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乌兰白镇开辟两块中草药种植基地

2017-03-20 17:58:03    来源:中国农业网

2017年,乌兰白镇围绕脱贫攻坚上农业项目,新开辟两块中草药种植基地,可使2个村300户农民和贫困户受益。

国家中医药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大力支持中草药基地建设。乌兰白镇党委、政府在认真研究政策,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在种植中草药上达成一致意见,认为这是脱贫致富的好项目,决定在两个村开展种植试点。

目前,已与沈阳奉天药业签订销售协议,在乌兰白和蔡杖子进行土地流转。两个药材基地将采取“合作社+党建+贫困户”方式运行。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打零工受益;土地流转的流转户直接受益;合作社分红使参与的农民受益。在合作社成立党支部,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合作社发展方式,让党员成为技术和劳动的中坚力量。据悉,此次流转土地将种植防风、板兰根、牛犀等中药材。

标签:
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