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临清市食药监管局严把“六关”狠抓春季中药饮片市场监管

2017-03-20 17:54:45    来源:聊城新闻网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临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严把六个关口,加强中药饮片市场安全监管。

一是严把生产源头检查关,控制药材质量。采取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检查力度。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内部监督机制建设,配备相应的检测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从内部管理着手抓好每一个环节,从源头上控制中药材质量。

二是严把流通环节验证关,确保经营合法。重点检查是否从合法的生产企业或经营企业购进中药饮片,索证是否齐全,验收工作是否到位,购货单据与实物是否一致。

三是严把使用环节标签标识关,加强规范管理。重点检查辖区内医疗机构采购中药饮片的包装标签是否注明品名、规格、产地、生产企业名称、产品批号、生产日期,实施批准文号管理的中药饮片是否注明批准文号。对购进包装不符合规定的中药饮片,通过协查等形式展开进一步调查。

四是严把抽样检测关,随时监测药材质量安全。加大对季节性药材和贵重药材的抽样比例,对检查发现中药饮片质量有问题的,进行监督抽验。

五是严把案件查处关,严打重处违法行为。将日常监管与查办案件相结合,扩大案件线索来源,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参与制售伪劣中药饮片违法活动的企业和单位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六是严把宣传引导关,提高公众认知度。以进广场、社区(农村)宣传的方式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合理使用药品,通过中药饮片标本向公众讲解中药饮片知识,发放药品安全知识读本、宣传手册等,提高群众识假辨假能力和安全用药意识。

 

标签:
中医药监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