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个民间中医药专家传承中心成立

2017-03-20 17:01:13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武汉)

昨日,多家中医药企业拿出1000万元资金,打造我省首个民间“中医药名老专家传承中心”,计划在5年内培养60名师承弟子。

该中心负责人周冠儒介绍,去年国家出台《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但实际上,眼下这个行业正面临“人才荒”。主要原因就在于中医是高度个体化、灵活性很强的学科,“师授”和“家传”是重要传承手段,这种人才培养模式无法适应市场发展。

武汉健民大鹏药业、大鹏药业、六源堂中医馆等多家企业联合创办“湖北中医药名老专家传承中心”,计划通过提供师承津贴、人才培养奖金等方式,鼓励名老中医招收弟子,传授医术。

目前,李家庚、成肇仁、李家发、高素军等9名老中医已入驻该中心,首批招收的10名弟子,既有应届本科生,也有50多岁的海归博士后。

标签:
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