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冯敏教授:中药对接国际标准才能走出国门

2017-03-20 11:52:18    来源:荆楚网

中药的发展如何走好现代化之路?中药如何走向国际化?3月15日,一场“中药新技术在中药现代化发展中的应用”的专业论谈在武汉市洪山礼堂举行。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新技术专业委员专家组、中国科学院真菌类中药研究员、南京中科药业相关负责人等欢聚一堂,共话中药传承与发展。

中医中药是我国人民长期与疾病作斗争所创造的宝贵财富。在漫长的历史岁月中,中医中药不仅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对整个人类健康和进步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近年来,在化学合成药品研制日渐困难,化学药品药源性疾病及不良反应日益增多的情况下,人们普遍呼吁回归大自然,而绝大多数中药来源于自然界的动植物,属于无毒害的天然产品,因而得到了更多人士青睐。传承国粹发扬中医,推进中药现代化的发展我们责无旁贷。”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新技术专业委员专家组成员表示。

“中药现代化研究任重道远,走向国际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中国真菌类药物研究的学术带头人,中科院研究员冯敏教授表示,灵芝、冬虫夏草等真菌类传统中药材,要进入国际药品和保健食品市场,必须与国际标准接轨。这也是几乎所有中药材走出国门、进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面临的挑战。

自1984年成立以来,中科药业一直致力于中药现代化的研究。2000年,世界上第一颗灵芝孢子油在中科诞生,开创了灵芝抗肿瘤的新纪元。2010年,中科创新牌灵芝孢子油被授权PCT国际发明专利“一种富含灵芝孢子油的抗肿瘤中药制剂及制备方法”,成为灵芝行业第一个获得此项专利授权的中药生物制剂。这不仅意味着灵芝这一中华医药的瑰宝得到了国际认可,也为打开发达国家抗肿瘤类中药市场作了重要铺垫。

科学是第一生产力,一个好的产品离不开科学技术的支撑。只有站在行业的高度,不断传承和创新,才能更好地将中药文化推向世界。

标签:
行业动态中药标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