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清远市举行“互联网+”中医药适宜技术发布会

2017-03-17 16:54:12    来源:南方网

3月17日,清远市“互联网+”中医药适宜技术中药方剂标准化大数据成果鉴定会暨产品发布会举行。据了解,这套产品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为重点,强化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不仅符合基层医疗机构的实际需求,也能够极大的提高基层、偏远、欠发达地区的中医药服务水平。作为中医临床治病的主要工具之一中药方剂,是中医特色和优势所在,辩证用方水平直接关系到中医诊治疾病的能力,历代医家也留下了大量疗效确切的方剂。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开始,博宏药业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合作,对这些方剂进行归纳总结,针对临床常见病和多发病形成标准化的用法指南,通过信息技术,开发了“互联网+”中医药适宜技术中药方剂标准化大数据库,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将中医药信息转换成保持其内涵和特性的电子信息,达到简化、统一、协调、选优的原则,做到实用性和科学性相统一,保证了顶层框架模型完备但又不会过于笼统,使各标准都能在框架中找到一席之地,既不缺失,又不交叉重复,真正达到充分指导实践工作的目的。

据悉,博宏药业在“互联网+”中医药适宜和建立中药方剂标准化大数据这项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响应了国家保基本、强基层的基本方针,不仅符合基层医疗机构的实际需求,也能够极大的提高基层、偏远、欠发达地区的中医药服务水平。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为重点,强化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建设。近年以来,该项目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也得到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

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庆丰表示, 2016年是中医药大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广东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二十多项政策支持中医药发展,更是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的目标,可见,中医药将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中充分发挥防治的功效,中医药作为我国独特的卫生资源,在维护我国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徐庆丰认为,从2014年开始,广州中医药大学联合广东博宏药业有限公司,就研发并适时推出了“互联网+”中医药适宜技术中药方剂标准化大数据库及其应用系统,该项目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为重点,强化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为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及推广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不仅响应了国家保基本、强基层的基本方针,也符合基层医疗机构的实际需求,且能够极大的提高基层、偏远、欠发达地区的中医药服务水平。

 

标签:
广东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