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西“中药名镇”正式“启航”

2017-03-17 11:21:30    来源:杭州日报

        昨日(3月16日),中国浙西(千岛湖)首届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在淳安县临岐镇举行,吸引了全国400多家药商前来参展。同时,这也标志着该镇打造浙西“中药名镇”正式“启航”。

浙西“中药名镇”正式“启航”

药农正在晒淳萸肉。 杨水平 摄

浙西“中药名镇”正式“启航”

浙西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 程海波 摄

临岐镇拥有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并且中药材采收种植与交易历史悠久,是浙江省中药材特色农业强镇。其中,山茱萸覆盆子前胡黄精重楼三叶青等“淳六味”道地药材,在全国中药材市场已形成知名品牌。以临岐地产掌叶覆盆子为例,产量占到了全国的一半以上,地产前胡的价格更是国内价格的风向标。

目前,临岐中药材种植面积超5万亩,年药材交易额已接近3亿元人民币,并已形成一批连片面积百亩以上的名贵中药材基地以及中药材家庭农场,中药材种植也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当天,总投资额3800万元、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的临岐中药材市场正式投入使用,临岐也由此成为杭州乃至浙西唯一的中药材交易集散地。今年,该镇还将投入3000余万元打造占地100多亩的专业仓储、大型物流配套项目。预计五年后,该中药材市场的年交易额将达10亿元以上。

“我们提出打造‘中药名镇’,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中药材种植和销售的概念,它有丰富的想象空间,涵盖了产业和文化多个方面,最终会呈现一个大的康美产业。”临岐镇党委书记方振华表示,随着浙西“中药名镇”建设的推进,加上临岐自身优良的生态环境,今后不仅会带动一批中药题材的精品民宿、精品酒店、康美村落户临岐,以及中医药文化特色游、养生游的兴起,同时,还将为农民致富增收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对发扬传统的新安医学文化也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