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百色右江区巴平淮山丰收

2017-03-16 15:19:38    来源:右江区委宣传部

一根根笔直粗壮的紫玉淮山堆积成一座小山,这是3月14日在右江区大楞乡巴平村的丰收场景。

广西百色右江区巴平淮山丰收

图为村民展示刚刚出土的淮山

当天笔者踩着松散的泥土深入田间,观摩采挖淮山的过程,看到农民用锄头在田地里挖出一条深沟,边挖边用手摸索,以便找准山薯的位置和长度,然后顺着暴露出来的淮山根茎,轻轻凿松周边泥土,不到20秒,一条粗长的紫玉淮山就完整地出土了。

巴平村第一书记韦国生介绍,经过考察该村的气候和土质,非常适合种植紫玉淮山。去年五月,村两委便带领部分贫困户种植该品种60多亩。

“从目前收获来看,亩产可达3800斤,按目前市价每斤6元来计算,亩产值2万多元。”巴平村平沙屯的黄猛说,去年他种植两亩淮山净赚了3万多元,仅用半年多时间他们家就脱贫了。种植淮山成为巴平村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快速通道。今年,该村将计划将种植规模扩大到200亩。

 

标签:
药材种植广西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