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中医药融入健康养老全过程

2017-03-16 11:39:5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浙江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等10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提出把中医诊疗、中医治未病、中医药养生保健、中医药康复医疗融入健康养老全过程。

《意见》提出发挥中医药特色,支持养老机构开展融合中医药健康管理理念的护理、养生、康复服务。鼓励社会力量新建以中医药健康养生为主的护理院、疗养院。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产业,针对老年人慢性病防治、养生保健、饮食起居、心理干预等需求,加快研发中医体质辨识、四诊合参等相关产业、技术和服务。积极推动中药材种植基地、生产企业、中医药文化基地、特色中医药诊疗技术等中医药资源融入养老服务业,探索建立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基地。规范中医药养老服务市场,建立健全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监管机制。

标签:
浙江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