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丰都仙女湖镇300亩中药材独活喜获丰收

2017-03-16 11:16:39    来源:华龙网

“这株独活估计有一斤多,你看根大得很,按市场价每公斤8元估算,就这一株独活就可收入5元。”近日, 丰都县仙女湖镇金竹林村村民李德顺一边掂量着独活,一边对记者盘算着种植独活的收益。

“其实种植中药材独活的效益非常高,亩产可达到500斤左右,按照市场价每公斤8元计算,每亩产值可达2000多元。”李德顺说,去年他种植8亩独活,目前已经采收了4亩,已经卖了8000多元了。

“目前全村有种植户50户,种植面积达300亩。去年由于风调雨顺,产量较好。”金竹林村村民彭龙鱼告诉笔者,中药材独活适宜在海拔1000至1300米的地方生长,非常适合在该村栽种,而且独活可以跟玉米套种,既不影响玉米的产量,同时还能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增加收入。

据悉,独活因有特异香气,根头部膨大,故又称香独活、肉独活,主治风寒湿痹、腰膝疼痛等。独活一直为该村传统中药材的主打品种。

 

标签:
药材种植独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