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启动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研究项目

2017-03-16 10: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启动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研究项目

研讨会现场。钟欣,摄

“道地药材认证规范(标准)起草暨川产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研究项目研讨会”15日在四川成都召开,记者获悉,四川正式启动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研究项目。

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赵军宁表示,“川产道地药材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研究”项目的启动,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认监委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完善中医药认证体系的合作协议》的指示精神,推动国家认监委行业标准制定项目落实的具体举措。

当日的研讨会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国锦琳教授对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行业标准道地药材认证规范(标准)通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者参与了讨论。

国家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大宁认为,对于川产道地药材的品质评价与认证标准的制定,必须脚踏实地、秉持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通过搭建道地药材第三方质量管理服务平台,确保药材安全高效可追溯,才能最终打造出地方药材名片,也才能真正符合“道地药材”身份。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邓彬表示,道地药材是中医之根,中药之魂。道地药材认证已经上升为“国家行动”。从现实来看,实施道地药材认证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大势所趋,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中医药产业发展,规范中药材种植、延伸产业链、完善市场流通体系、深度挖掘发展潜力、推进川药之乡建设,当日的研讨会上,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技术服务中心、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和四川华邑检测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还共同提出建议:实施产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川产道地中药材”品牌战略项目。

标签:
四川中医药中药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