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耿福能代表:发展中医药产业 参与精准扶贫

2017-03-15 17:4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医药是我国传统医学和传统文化的瑰宝,数千年来为中华民族及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贡献。但同时中药材质量问题作为一种现实存在也备受瞩目,多年来一直是两会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2017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建议:发展中医药产业,参与精准扶贫。

耿福能代表:发展中医药产业 参与精准扶贫

全国人大代表、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 耿福能

建好中药材“第一车间” 确保中药材质量

耿福能认为,近年来,国家食药监局虽然加大了对中药材的质量控制力度,但质量安全事故仍然高发,安全隐患较大。究其原因,在于中药材质量的源头存在问题,没有中药的“第一车间”。对此,他建议:

首先,进行中药材种养殖条件资源普查,国家建立可以种养殖中药材地块数据库。

第二,建立种质资源数据库,保证中药材质量。

第三,尽快制定实施各中药材种养殖标准,大力促进中药材质量建设和标准认证。

第四,建立中药材种养殖基地集散地,取代农贸市场交易。

发展中医药产业 参与精准扶贫

耿福能不仅是一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位从大凉山走出来的基层代表。在做企业的同时,耿福能也在用自身行动,帮助贫困山区的农户脱贫致富,积极发展产业扶贫,实现企业社会价值。

企业发展中医药产业,实现产业精准扶贫。好医生药业集团根据大凉山适合野生药材生长的自然环境,首先在平均海拔2400米的布拖县试种中药材附子,检测结果表明,种植出来的附子品质优,质量好。

好医生药业集团以“企业+支部+协会+农户”的模式,发展当地附子产业,2015年在企业对口帮扶点乐安乡火灯村率先种植附子,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发展,布拖全县已有6个乡28个村种植附子,种植面积达3100亩,商品附子平均亩产800斤以上,种植户累计收入1700多万元、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带动3000多户贫困群众摆脱了贫困。

耿福能表示,在努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同时,通过产业精准扶贫,将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战役成果。

标签:
中医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