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名镇再出“杀手锏” 浙西首届药交会将启幕

2017-03-15 17:33:37    来源:腾讯大浙网

日前,记者从淳安县临岐镇获悉,随着包括汇仁药业、瀛海堂、广印堂等知名药企在内的近百家商户正式入驻,在3月16日至18日期间,“中药名镇”临岐再出“杀手锏”——中国浙西(千岛湖)中药材交易博览会即将启幕。

中药名镇再出“杀手锏” 浙西首届药交会将启幕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将有23600平方米的展位,逾400多家药商参展,参展人数超过2000人,活动不仅邀请了国内外制药企业、饮片厂、以中药材为原料的保健品企业到现场进行采购、咨询,还将邀请来自各个中药材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等中药材生产、种植机构到现场进行招商洽谈,届时,活动会围绕千岛湖药材市场启用,采用“博览会+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期3天的中药材展览、招商及商贸洽谈。

近年来,依托当地丰富的道地药材资源,临岐中药材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特别是在2015年,临岐着重推动了中药材产业集聚发展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工作,斥资启动浙西中药材市场建设,整个市场总投资额3800万元,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上下三层共有商铺78间,并配套建设有药材仓库、冷库及物流集散地等。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临岐中药材交易额已达2.5亿元,占到了全县中药材生产总产值约45%,分布最广的以山茱萸、黄精、重楼、三叶青、前胡、白芨、覆盆子、石菖蒲、刘寄奴等道地药材为主,其中掌叶覆盆子占到了全国产量的一半以上,而白花前胡的价格更是成为了全国药材市场价格的风向标。

眼看着还剩一天时间,临岐中药材市场内人气渐旺,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商带着参展货品陆续抵达,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本届药交会的举办,临岐这座小镇将再次被点燃,并在商户的口口相传中真正走向全国。

 

标签:
药交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