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中医药大有可为,好好干

2017-03-15 09:16:14    来源: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参加审议。期间,他插话询问发言的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

习近平:中医药大有可为,好好干

“总书记问我,附子的市场稳不稳定?我回答,市场稳定,北京各大医院的附片就是定点采购的我们布拖附片,请总书记放心!”回想起这些细节,耿福能告诉记者,总书记的问题出乎他的意料。“我想,总书记既是在考虑扶贫的效果,也是在关心可持续发展。”

审议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与参会代表一一握手道别。与耿福能握手时,总书记对他说,中医药大有可为,好好干!耿福能感到无比振奋,他回答:“谢谢总书记,我们一定把中医药干好!”

习近平:中医药大有可为,好好干

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

两会前夕,耿福能特地去了一趟火灯村考察扶贫成果,他亲眼看到了村里全新修缮的道路和房屋。贫困户马查尼尔此前以种植土豆、荞麦等农作物为生,年收入不足万元。去年,马查尼尔种起了3亩附子,平均亩产1200斤,商品附子达3000斤以上,现金收入21000元,当年就实现脱贫,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又盖起新房。马查尼尔对耿福能说,“我在电视上看到,习总书记说最牵挂的就是我们贫困的老百姓。我们不脱贫,习总书记瞌睡都睡不好,不努力不好意思了。我们要努力把附子种好。”在彝区脱贫攻坚第一线,耿福能听到最多的就是“共产党瓦吉瓦”。“瓦吉瓦”是彝语“好得很”的意思。

耿福能认为,中医药产业参与精准扶贫能收到双赢的效果,一方面能帮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稳定增收;另一方面也让企业有稳定的优质原料基地,从源头保障药品质量。

得到总书记的肯定与鼓励,耿福能的干劲更足了。他表示,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变成实干的气力,在努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同时,通过产业精准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战役成果。

 

习近平:中医药大有可为,好好干

 

标签:
四川中医药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