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和4乡镇建中药材产业示范园

2017-03-14 14:40:00    来源:颍州晚报

日前,太和县开始在李兴、宫集、倪邱、大新4乡镇建设绿色中药材产业示范园,计划到2020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0万亩。

李兴镇是全国桔梗之乡,当地农民有种植中药材的习惯,但以前农民以户为单位小打小闹,无法形成规模和竞争优势。去年,李兴镇在马庄新村流转2万亩土地,规划建设了李兴镇绿色中药材万亩产业示范园。目前,入园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以及专业合作社已达57家。项目建成后,可辐射带动周边乡镇中药材种植6至7万亩。

为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推进医药高地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太和县明确依托安徽省现代生物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以李兴、宫集、倪邱、大新为中心,建设绿色中药材产业示范园,以此辐射周边乡镇,推动太和县绿色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逐步打造省级绿色中药材生产基地, 计划到2020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0万亩。

目前,上述4个乡镇的相关工作正有序推进。太和县财政每年设立一定规模的专项资金,对经批准新建的绿色中药材产业示范园进行扶持:对示范园内中药材种植200亩以上的大户或企业,每年每亩补助600元。对示范园内中药材种植大户或企业参与中药材保险给予每年每亩保险费30%的补贴,对其从事中药材生产发展贷款所产生的利息给予50%的补贴。

 

标签:
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