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庆安县将中草药材种植作为农业结构调整重点

2017-03-14 14:11:30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今年,黑龙江省绥化市庆安县将中草药材种植作为农业结构调整重点,打造百亿产值的医药经济版块。

这个县种中草药材多年,现有3万亩人参、1万亩北五味子、5000亩刺五加,年产中药材30万公斤、鹿茸600公斤。同时,境内有五味子、龙胆草、刺五加、党参等野生中药材57个科108种,年贮藏量2400万公斤。

这个县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科学规划布局,鼓励和扶持农民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快中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引导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积极参与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引导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积极推广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生产栽培技术,从病虫害的防治、产地的环境、种植技术及投入品的管理进行规范,保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有标可依、有章可循。支持县内中桂制药等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自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切实做好订单对接。在政府引导下,今年成立的北方乡村中药种植农民合作社将种植500亩白术作为示范区,加上引带其它农户可种植1000亩。

与此同时,加大基地建设,不断做大供应链。以广增药物研究所、澳利达药物研究所和庆安制药药物研究所为基础,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东北林业大学等10多个重点院校科研院所建立联系,组建医药科技研发中心,聘请20多位国内院士、博士等高级科研人员,积极开展中药材产品研发和加工。大力引进知名医药企业集团,配套建设现代物流企业,做大北药开发产业,不断完善种植、加工、研究、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体系,把庆安建设成为“北方药都”。

 

标签:
黑龙江中医药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