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加坡“中药保健学习之旅”让马来族居民识中药

2017-03-13 19:02:53    来源:中国侨网

新加坡“中药保健学习之旅”让马来族居民识中药

参观中药店时,玛利亚姆(左二)学习使用舂臼把川贝捣碎成粉状。(新加坡《联合早报》/林泽锐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药对新加坡华族年长者而言并不陌生,但对年轻人和异族同胞来说,可能会因认知不足而存有误解。

新加坡中药公会与人民协会联办“中药保健学习之旅”,向年轻人和马来族居民介绍中药制作与药膳烹调方法。

大约30名来自碧山北马来活动执行委员会的居民,日前分两队前往碧山和大巴窑参观中药店,了解中药治病养生的药效。药店职员也示范中药处理的方法,如把川贝磨成粉状,同时讲解服用时忌讳的食物。

在中药公会代表示范下,参观者也在碧山民众俱乐部学习烹煮药材鸡,以及使用玫瑰茄(Roselle)制作美味养生的蒟蒻。众人也踊跃发问,并在活动结束前制作有驱蚊功效的中药香囊。

中药公会共举办三场免费中药保健学习之旅。第一场活动已在今年1月8日举行。新加坡中药公会主席段友廉受访说:“他们最担心中药是否会抵触回教的饮食禁忌,走访中药店消除了他们的疑虑,让他们了解大部分中草药可以放心食用。”

他指出,活动也促进不同种族的互动交流,如了解到马来人有食用海龙或海马,但因不确定,就会避免推荐如鹿茸的中药材。

参与者之一的玛利亚姆(74岁)说,丈夫在世时就因为痛风关系,在朋友建议下服用中药。她也帮忙熬煮,所以对中药材不陌生。

“对我而言,这项活动加深我对中药材的认知。例如,我孩子现在有咳嗽,(通过中药店职员讲解)知道哪些药材适合服用。”

最后一场活动将于星期天(19日)在兀兰宇宙民众俱乐部举办,主题是足浴和指压。

若反应良好,人协和中药公会不排除到更多地点进行推广。人协也希望参与者接下来可以组兴趣小组,向其他年轻人和马来族居民分享所学知识。

参加活动的中和碧山参茸药行老板兼中医师曾意盛说:“教育水平提高,有越来越多马来居民接受中药疗病。”

碧山北居民法瑞斯(26岁)则说:“我会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和家人朋友分享,有机会的话,带他们去中药店,了解对保健有益的中草药。”

标签:
中药保健国际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