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国华人庆祝国医节

2017-03-13 09:2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10日晚,第88届国医节庆祝活动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到场出席力挺中医。

美国华人庆祝国医节

(网页截图)

国医节始于1929年。为了纪念当年一场反对取消中医药的抗争运动,中医界将3月17日定为国医节。88年来,海外中医界人士每年3月举行国医节庆祝活动,缅怀历史,弘扬中医药文化。

在华人聚居的美国加州,除洛杉矶举行的庆祝活动。11日旧金山将举行第88届国医节暨“中药海外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中医义诊、中药咨询、庆祝宴会等系列活动。

去年12月,中国通过了《中医药法》。这是第一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的综合性法律。本届国医节轮值主办方、美国中药联商会表示,希望乘着中国重视海外中医药发展的东风,让各界对美国中医药行业现状有更清晰的了解,共同探讨美国中医药行业发展。

中医药作为世界上重要的传统医药之一,目前已传播到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医在美国走过了一段漫长的发展历程。上世纪70年代,中医首次进入美国民众视野。2002年,美国白宫发布一份医学政策报告,充分肯定了补充替代医学的医疗价值。其中,“中国传统医学”被列为独立的医学体系,而不再仅仅是“一种疗法”,从而确立了中医在美国的合法地位。

目前,中医包括针灸、推拿按摩、气功、太极拳和中草药等,在美国补充替代医学体系占有重要地位,包括美国40多个州认可了中医针灸。据了解,当晚出席庆祝活动的赵美心正努力推动一项美国联邦保险支付针灸的法案,与会者认为这将是针灸进一步发展的契机。

 

标签:
国际中医药针灸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