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瑛:20年与食药用菌和名贵中药材打交道

2017-03-10 17:38:22    来源:金华新闻网

王瑛是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工程师。她工作近二十年来,始终坚持从事食药用菌及珍稀名贵中药材的研究与生产,独立解决了食药用菌种植、生产、材收、质量控制与生产等全过程的技能及针对生产环节中疑难问题的处理。先后参与完成十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参与选育了“仙斛1号”、“仙斛2号”、“仙斛3号”铁皮石斛和“仙芝1号”、“仙芝2号”灵芝新品种,并获得了新品认定证书。

王瑛通过项目实施和评比试验研究,在实践中总结推广出可调节棚顶遮阳度、中棚塑料膜、湿度、CO2含量、水库或地下冷水喷淋等降温方法,控制芝棚温度在33℃以下,解决了在自然环境条件下,低海拔小平原地区夏秋高温季节不能栽培灵芝的难题;并制定了包括菌种生产、投料灭菌接种、发菌管理等过程的《灵芝生产技术规范》,开发了“灵芝废料→加工配制→铁皮石斛基质”的变废为宝综合利用技术,解决了国内普遍采用砂石为主要基质栽培铁皮石斛造成土地复耕难的问题。

该公司在灵芝新品种选育和生态高效栽培研发成果的基础上,解决了深加工关键技术瓶颈,研发出系列精深加工产品,产品品质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同时,王瑛带领团队致力有机国药基地建设,推进全产业链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顺利通过了铁皮石斛、灵芝、西红花、水稻等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的国内有机产品复认证;铁皮石斛与灵芝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的欧盟有机认证;完成了有机及良好农业规范复认证以及QS复认证,完成药品、保健品、中药饮片GMP复认证及企业标准库备案等工作。

 

标签:
行业动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