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名相同药效未必相同 选购中药饮片莫要贪便宜

2017-03-10 17:34:49    来源:长沙晚报

春季保健养生,不少消费者会到药店的中药柜台上买一堆滋润祛湿的中药饮片,自己冲泡熬制。只是需要提醒的是,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公布了一批不合格的中药饮片,其中三个批次是湖南的厂家。食药专家介绍,中药饮片等级、优劣不同,药性药效相差甚远,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切莫贪便宜。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报的不合格中药饮片共有23个批次,抽检的产品均为连翘,其中湖南省有三家企业的三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分别为湖南省自然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批号为151201)、湖南福泰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生产批号为151201)以及邵阳神农中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批号为150913),均为含量测定不合格。

近年来,监管部门加强了对中药材、中药饮片的抽检,食药专家指出,消费者也要掌握一些购买的常识,例如,建议去有规模、有品牌、信誉好的药店购买,因为这类药店走量大,产品循环快,在储存方式、经营要求上更规范。此外,消费者要挑选包装注明通过GMP认证企业生产的饮片。还有就是不要贪便宜,因为中药材的炮制加工不同、产地不同、采收季节不同,质量和药效也就不同,因此价格也是不相同的。

标签:
中药材监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