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陵开展中药饮片生产物料控制专项整治

2017-03-10 17:20:04    来源:中安在线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 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中药饮片市场“偷梁换柱”现象,为规范中药饮片生产行为,近日,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中药饮片生产物料控制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原药材和包装标签、合格证是否制定操作规程;包装标签和合格证的印制是否有管理规程,鼓励企业增加防伪措施;原辅料供应商是否按要求进行审计,是否对所购中药材质量进行评估,并建立质量档案;原药材、辅料是否从质量部门审计合格的供应商购买,购进是否有记录,账、票、物是否一致;购进的原药材是否按产地、供应商、采收时间、药材规格等进行分类贮存;包装标签是否专人管理,入库有登记,发放、退回和损耗有记录,账、卡、物相符;是否存在包装标签和合格证非法或不正当利用行为;原辅料的购进和领用数量、包装标签的印制和发放数量与中药饮片的生产批次数量是否相对应,生产销售票据是否可追溯;物料数据记录是否真实、可靠,采用电子记录的,记录数据使用的计算机是否经过验证,能否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据介绍,目前正是企业自查自纠阶段,自查后该局将组织人员进行监督检查,未开展自查或自查不彻底的企业将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在专项整治中,一旦发现企业物料管理存在问题,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发现违法违规的,将依法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标签:
安徽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