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DNA溯源中医药行业 全程监控保品质

2017-03-10 16:53:30    来源:齐鲁网

今天,DNA溯源技术中药行业应用研讨会在济南举行, 通过分子鉴定技术,山东省农科院分子测序中心将对中药生产从“原料甄别、生产工艺过程监控、成品检测”实施全过程的质量监控,以达到质量追溯和控制的目的。目前该技术在阿胶,柴胡等中药领域已经开始实现,成为国内中医药行业首个建立起全产业链的“DNA质量溯源体系”。

 

山东:DNA溯源中医药行业 全程监控保品质

山东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测序中心主任步迅介绍,中药材目前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品种不纯正,假冒现象时有发生。但是每种药材的DNA是不同的,用DNA分子检测技术,就可以从遗传基因角度辨别真伪。

山东是中药资源和中药材生产大省,中药资源种类、中药材种植面积均占全国10%以上。目前,全省种植中药材200万亩,产值超过100亿元。利用DNA分子鉴定、基因测序技术等手段,将改变中药材掺假现象,从根本上解决“中药材真实性鉴定”问题,并为农民、企业、行业及监管部门建立“中药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体系。

 

标签:
中医药行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