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一场中医药文化的奇妙之旅

2017-03-09 17:29:01    来源:当代健康报(济南)

日前,济南市文化东路小学的30多位学生及其家长来到山东省中医院东院区,开启了一场中医药文化的奇妙之旅。

一场中医药文化的奇妙之旅

真假优劣药材的对比、巨大的灵芝、历代名医画像都引起孩子们浓厚兴趣,尤其《黄帝内经》、华佗、张仲景这些内容是很多孩子在课本上学过的内容。从生活、学习,再到眼见为实,中医药深深印刻在孩子们的心中。在该院治未病中心,中心主任谭奇文手拿耳穴模型、针灸铜人向孩子们讲解耳穴及身体穴位的奥秘,让孩子们见识大长。

山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朱琛感慨道: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明确提出“将中医药基础知识纳入中小学传统文化、生理卫生课程”,形成全社会“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和共同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格局。推动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既有培养人才的现实意义,更有弘扬中华文化的历史意义。山东省中医院将充分发挥全省中医药领头羊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国学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标签:
中医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