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集体约谈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负责人

2017-03-09 11:43:09    来源:中国医药报

2月2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区近两年在国家评价性抽验和宁夏地方监督抽验中发现不合格产品的4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属地监管部门列席会议。

约谈中,该局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总局关于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结果的通告》(2017年第5号)和《总局关于54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21号),以及近两年宁夏地产不合格中药饮片案件的查处情况。

该局副局长马如林在会上指出,当前,宁夏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普遍存在属性认识不清、软硬件投入不够、业务能力不强、对行业形势研判不清、缺乏风险意识及风险防控能力、产品追溯召回办法不规范等问题。在质量管理方面,中药材源头检验能力不足,没有规范落实生产控制、成品放行、不合格产品召回等规章制度,质量管理与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有较大偏离。

同时,该局要求全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对违法违规企业层层追溯、严惩重处,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求自治区内药品检验所、审评查验中心等技术部门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大力开展探索性研究,加大抽验力度;要求各中药饮片企业强化科学监管,注重技术人才培养,严格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规范生产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切实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多管齐下防风险、多方用力保安全。(杜晓宁 吕莉)

点评

新年伊始,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纷纷采取约谈的形式,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行业的突出问题提出要求、敲响警钟。通过约谈的方式,监管部门将监管端口前移,针对性更强。而要使约谈制度真正发挥作用,关键在于落实,对约谈事项进行跟踪管理,确保件件有回声、件件有成效,切实发挥约谈制度约束在前、预防在前的作用。

标签:
中药材监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