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翟双庆“百家讲坛”再讲《黄帝内经》

2017-03-09 09:05: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3月7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内经学博士生导师翟双庆主讲的《解读<黄帝内经>》第二部开播,每日中午12:16在中央电视台十套科教频道连续播出19天,每晚23:18复播。

翟双庆“百家讲坛”再讲《黄帝内经》

(翟双庆“百家讲坛”再讲《黄帝内经》 图片来源:百度图片)

“百家讲坛”栏目曾于去年邀请翟双庆讲述《黄帝内经》“五脏篇”,受到观众和业界广泛好评。今年,“百家讲坛”再度推出翟双庆解读《黄帝内经》“六气篇”,着眼六气之“风、寒、暑”,阐述《黄帝内经》怎样认识自然,如何通过自然界进一步认识人体,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帮助观众树立中医治未病观念,并进一步普及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的思维模式及认识事物的方法。

节目内容也将集结成书,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同名配套书籍《翟双庆解读<黄帝内经>——六气篇之风、寒、暑》,以使更多人认识《黄帝内经》,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大众健康。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书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