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刘嘉坤代表:中药材种植倡导绿色发展

2017-03-08 17:18:1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发展理念·代表委员话绿色】

山东省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委书记刘嘉坤代表:

中药材种植倡导绿色发展

“我国的中药材种植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存在着过量使用化肥、农药等带来的残留超标、药效下降、安全堪忧等问题,必须大力倡导中药材种植的绿色发展理念,从源头上提升中药材的质量和安全。”山东省平邑县地方镇九间棚村党委书记刘嘉坤代表说。

刘嘉坤代表建议,在中药材种植环节要采用生态农业生产模式,实现绿色发展。首先,这种生产模式要强调元素循环,将作物从土壤中带走的营养,通过有机肥料、生态肥料等予以弥补,减少化肥用量。其次,要强调生态平衡,对病虫草害要以预防为主,而不要等其爆发后再用化学物质灭杀,从而减少农药、除草剂、添加剂的使用。最后,还应消除农膜污染。农膜残留既污染土壤,又影响下个季节甚至以后多年的作物生长。要顺应作物生长习性,在不使用农膜的前提下保证产量与质量。

 

标签:
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