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洛桑山丹:建议将普兰口岸列为西藏中药材通关口岸

2017-03-08 16:43: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普兰口岸是国家一类边境陆路开放口岸。普兰自古以来就是藏西重要对外贸易通道,有着悠久的边境互市贸易历史,是印度、尼泊尔民众朝拜“神山”和“圣湖”的主要通道,是中、印、尼三国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相互交流的重要口岸,在中印、中尼交往,尤其是西藏与尼泊尔的陆路通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全国政协委员洛桑山丹建议将普兰口岸列为西藏中药材通关口岸,通过引进尼泊尔廉价优质中药材,弥补国内中药材需求短板,优化普兰口岸贸易结构,使普兰口岸逐步形成为集旅游、中药材为一体的特色国际口岸,并通过中药材的进、产、销商业链条及附属产业的辐射,扩展边民致富增收渠道,稳固精准扶贫成果,促进普兰乃至阿里地区经济发展。

标签:
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