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防城港推进基层中医馆建设 满足民众“中医需求”

2017-03-07 16:59:45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6年以来,防城港市港口区加大中医药改革步伐,在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中医馆,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通过为辖区民众提供中医治疗服务。

3月2日,走进港口区渔洲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馆,中医治疗室古朴风格的装修,让人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中医馆内的医务人员正为患者进行康复理疗。

据该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医馆于2016年12月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220万元,其中200万用于购置中医医疗设备。

港口区渔洲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钟强德说:“目前我们开展的是无痛的针灸,还有艾灸,拔罐,放血,三伏贴等常见的中医药特色服务,我们渔洲坪卫生服务中心设计中医馆的目的,就是大大的的方便了周围居民的就诊,为了她们不用去大医院去排队,缓解了看病难,看病方便就诊。”

家住港口区渔洲坪万代花园小区的黄坚今年67岁了,常年被肩周炎困扰,得知社区里有中医馆,开馆不久她便特意缴费预定了一个疗程的治疗。

“没有中医馆以前都不知道该去哪里治疗,后来知道了我们就来这里治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离我家近,我自己就可以过来治疗。如今治疗一个疗程了,感觉好多了。”黄坚说。

据了解,港口区基层医疗机构按照中医馆基本建设标准,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中医馆建设。通过将中医临床科室集中独立设置,营造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综合使用包括艾炙、针灸、拔罐、推拿、刮痧、电疗及牵引按摩等10多项中医药技术推广与应用,进一步促进中医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中发挥特色优势。目前,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大部分村卫生室能够为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

 

标签:
中医馆中医药服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