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结硕果 “数字本草”驶上快车道

2017-03-07 16:58:49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天士力获悉,京津冀区域的中医药产业在全国中医药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现在,三地联手打造建立的“安国数字中药都”公共服务平台,正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按照“省部共建、企业实施、依靠科技创新、市场化运作”的要求,2013年开始联合建设“安国数字中药都”,打造“数字本草”,解决制约中药业发展的瓶颈。搭建“数字本草”中药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交易、追溯、质检、物流融合“四网合一”,将中药材电子交易、中药材第三方检测、产品溯源和现代物流四大核心功能进行融合贯通,打通中药产业链一体化标准体系,为中药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坚实基础,构筑联结“三农”、农工商一体、利益共享的商业新模式。

据介绍,安国数字中药都致力于带动药材种植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引领一部分粮农经过培训,向药农有序转移,调整行业利益分配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现代中药产业发展的成果,从而在提高农民素质的同时,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开创了运用现代技术及信息互联改变传统产业,实现产业扶贫的新模式。

未来的安国数字中药都,将促进中药第三产业(仓储、物流、物业、金融等)、第四产业(中药知识产业)、第五产业(中药文化产业)的联动发展;借助电子商务、第三方物流和服务体系,使全国东西南北中道地药材实现区域协同,汇聚到这个价值平台上来,形成拉动药材技术升级和质量升级的能力;为区域经济的产业转型提供示范,为政府监管用药安全、整治行业市场秩序,提供技术支持,为执法监管提供抓手;打造中国数字本草的价格指数、质量标准和信息指南。

作为省部共建重点工程、京津冀协同发展样板工程,安国数字中药都必将为促进中药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越来越重要的拉动作用。

 

标签:
中医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