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国16个中药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100亿元

2017-03-07 11: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民乐县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中药产业的重大机遇,立足县域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药材资源丰富、品质优良等有利条件,以创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已由最初的零星、少量种植发展到30万亩,科技投入、种植效益逐年提高,中药材产业发展良好,已成为农业增效的首位特色产业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

该县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化结构的首位产业重点培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科学规划布局,扩张基地规模,把发展订单种植和土地流转作为扩张基地规模的主要措施,鼓励和扶持农民成立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通过出租、股份合作等土地流转形式,加快中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引导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积极参与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2016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30万亩,其中板蓝根、黄芪种植面积分别达到14万亩、6万亩以上;千亩连片示范点40个,其中签订订单面积10万亩以上。

与此同时,该县按照建基地、稳面积、定标准、增效益的工作思路,支持县内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自建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引导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通过流转土地,积极推广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和无公害生产栽培技术,在10个乡镇建成板蓝根、黄芪、甘草等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22万亩。按照中药材GAP种植标准,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整理编制了板蓝根、黄芪、甘草等县级中药材种子质量标准和栽培技术规程,从优良种子的选育、病虫害的防治、产地的环境、种植技术及投入品的管理都进行了规范,保证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有标可依、有章可循。组织有条件的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做好中药材基地及产品认证工作,全县认定无公害中药材生产基地10.5万亩,宏泰药业、本草源农业科技开发公司、华瑞农业取得中药材GMP认证,祁民药业取得GSP认证,诚泰药业4000亩板蓝根取得扬子江药业集团GAP认证,乐和舍药业取得黄芪、大黄、柴胡有机产品认证,中药材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步伐趋于稳健。

标签:
中药材产业河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