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7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3-06 11:13:49    来源:中药材协会

2017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时值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期间,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等中国医药行业25家协(学)会主办的2017年第九届“声音·责任”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于3月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医药行业的40余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本次座谈会。发改委、卫计委、人社部、工信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食药监总局以及国家中医药局等医药行业相关的政府部门领导及专家应邀到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2017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

(到会政府部门代表)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作为25家主办协(学)会之一,在今年向两会代表提供建议素材的工作中,积极组织下属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建言献策,共总结整理《关于加速推进<药师法>立法,发挥药师健康管理作用的建议》、《关于促进医药企业的知识产权货币化、证券化,助力企业创新与转型的建议》、《关于实行银行核定流动资金贷款定额,改变先还后贷管理办法,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增加来自企业的产业技术一线的专家在国家政策制定方面话语权的建议》、《关于取消政策性项目资金 进一步降低税费的建议》、《关于加强治理基层食药监部门不依法行政现象,营造开放法治的市场环境的建议》、《关于加快药品技术转让审批的建议》、《关于公布已上报的中药注射剂再评价品种综合评价结论及制定评价细则的建议》、《关于尽快出台<中药配方颗粒管理办法>的建议》、《关于停止现行药典用化学成分的含量来定性中药质量的建议》、《关于四种情况下不得将中药品种列入辅助用药目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现代中药企业实施工业“智能制造”项目扶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大对优质中药材资源保护监管的建议》、《关于取消低价药品清单 统一各省低价药品政策的建议》、《关于对原料药制定最高限价 促进行业良性竞争的建议》、《关于出台扶持民营企业进入养老行业具体政策的建议》、《关于缩短药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限的建议》、《关于单体药店对推动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建议药监部门对药店药品抽检样本承担费用的建议》、《关于依法保障医药协议药店按照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经营范围开展经营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婴幼儿配方奶粉入药店销售的政策的建议》、《关于零售行业在房屋租赁行为中税费缴纳方面的建议》、《关于让房产租赁税回归所得税本来促进实体商业经济繁荣的建议》等22份素材,和其他素材一起印制成书、刻成光盘,交到每一位代表手中。

协会高级顾问谢子龙,常务副会长李振江,副会长任武贤、赵超、耿福能、朱文臣作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医药界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围绕行业政策与发展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并就收集汇总的提案材料中涉及的众多问题表达看法,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声音-责任”医药行业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自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年的座谈会都得到了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响应,同时每届座谈会还为与会代表委员提供了不少极具分量的提案建议素材资料。今年,25家医药行业协(学)会联合提供了涉及法规体系与产业环境构建,药品创新、质量提升与注册审批制度改革,中医药发展与管理,医保、招标与药价,扶持和促进产业发展,药品流通行业规范与治理等多方面的近90份提案建议素材资料。

 

标签:
医药行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