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克卿大使出席捷克中医药学术研讨会

2017-03-06 10:06:40    来源:世界中医药网

由捷克卫生部、捷克众议院卫生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西医与传统中医药可能的对接”学术研讨会于2月23日在捷克众议院会议厅举行。马克卿大使应邀出席。捷克卫生部长路德维克和捷众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维祖拉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马克卿大使出席捷克中医药学术研讨会

路德维克部长在讲话中表示,传统中医由中草药、针灸、推拿、健身和食疗等多种形式组成。传统中医虽不能取代西医,但可以作为西医的有益补充。捷克官方对中医药的推广基于关注患者安全、与西医的密切合作以及现行立法。毫无疑问,传统中医药能够为西医的诊疗带来“附加值”并帮助患者改善就诊条件。

马克卿大使出席捷克中医药学术研讨会

维祖拉主席表示,他本人去过中国,在中医院亲眼目睹过传统中医疗法。维祖拉强调,不能对传统中医视而不见,现已有大量中医从业者在捷从事中医药事业。特别是2015年中国著名女药学家屠呦呦因抗疟药物青蒿素荣获诺贝尔奖之后,捷克医药卫生领域专家和普通民众对中医越来越感兴趣。维表示,有必要通过立法使中医医师在捷从业更加规范和透明。

马克卿大使出席捷克中医药学术研讨会

来自英国、美国、法国、德国、芬兰、卢森堡、捷克等国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就传统中医药的理念、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中医药在欧美国家的推广作了介绍,与会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者还应邀到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维传统中医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对捷克政府支持传统中医药的推广表示高度赞赏。

马克卿大使出席捷克中医药学术研讨会

捷克众多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标签:
国际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