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扎兰屯市将主攻质量提升 突出道地品种价值

2017-03-03 14:46:12    来源: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

2月26日,中药材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扎兰屯市党政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座谈会是由扎兰屯市农牧业产业化办公室与呼伦贝尔中药材商会联合举办。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子种苗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中药公司技术总监、中国现代中药杂志主编赵润怀,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药用植物栽培与育种实验室主任杨世海,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药材GAP研究中心副主任孟祥才,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资源开发研究室主任魏胜利等应邀出席此次座谈会。扎兰屯市政府副市长栾永刚及农牧业产业化办、农牧业局和各个乡镇、涉农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同时还特约部分中药材种植大户参加了座谈会。

内蒙古扎兰屯市将主攻质量提升 突出道地品种价值

栾永刚副市长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扎兰屯市中药材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希望得到专家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他希望参会人员抓住机遇,提高认识,将中药材产业发展作为扎兰屯市调结构、促增收、造福百姓的重要抓手,打造呼伦贝尔市绿色中药材地域品牌。

座谈会上,各位专家从中药材国家政策到发展趋势、从品类选择到种子种苗培育、从技术栽培到市场销售、从地域优势到经济价值都做了深刻的分析和介绍,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专家们的耐心讲解,使种植户们发展中药材产业的信心,为扎兰屯市加快发展中药材产业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扎兰屯市将继续发挥比较优势,挖掘资源潜力,突出道地品种,适应市场需要,着力主攻规模扩张、加工增值、品种多元、质量提升四个重点,构建完善种苗基地、仓储物流、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体系,努力实现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开发,规范化种植,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推动扎兰屯市中药材产业的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