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百科全书中医药编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7-03-02 10:55: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月22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中医药学科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就《大百科全书·中医药学科》第三版各分支撰写进展、交叉条目与样稿编写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医药学科

该书总主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强调,要重视大百科全书的权威性及其蕴含的标准属性,在编写过程中,要像建立其他中医药标准一样,注意中医药学科内涵的独特性。中医药学认识疾病的认知体系与现代医学及其他学科有很大的不同,许多中医药条目从词条标题上看似与现代医学重复,但其内涵截然不同。中医药学是我国乃至世界人民宝贵的文化遗产和宝藏,具有完整的理论结构和方法学体系,因此,要注意中医自身体系的完整性。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医药,我们要通过大百科全书中医药学科的编写,发挥其引领、权威作用,为完善中医药标准体系,抢占国际标准制高点做出贡献。”张伯礼说。

参与过《大百科全书·中医药学科》一二版编纂的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研究员孟庆云及参与一版编纂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史文献研究所研究员李经纬等50余名编委会专家参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