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强新闻传播,让群众客观理解中医药

2017-03-02 10:36:3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3月1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媒体座谈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指出,中国中医科学院建院60周年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医药发展的一系列指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今后,将从三方面着力抓好工作: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在“十三五”期间对中医药工作指示要求,搭建青蒿素中心、针灸中心、肿瘤治疗中心、中医大数据中心、中药资源中心5个平台,发挥中医药在全国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适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把优势资源整合起来。拆除院内“篱笆”,和合共进。三是要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开展好梳理中医药历代古典医籍、国际针灸大学科计划、中医药代替抗生素研究等22个重点项目。

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炼指出,中国中医科学院非常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建立健全了新闻宣传工作机制,积极与广大媒体交流合作,增强了百姓对中医药的认知度,提高了中国中医科学院的影响力。他要求中医科学院各二级单位加强与媒体的交流合作,使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对中医药有更科学、客观、准确的理解和把握。

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科技日报、中国新闻社、健康报、中国中医药报等媒体代表就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建议,希望中国中医科学院进一步健全网络沟通渠道,加强新闻宣传策划,重点宣传中医药文化以及科研学术成果,提高中医药专家影响力。

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杨龙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欧阳波、中国中医科学院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院直各部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标签:
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