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沧州:拓展中医药服务链条

2017-03-02 09:40:45    来源:河北日报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河北省沧州市在不断完善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健全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的基础上,将中医药临床服务向生命过程的“两头”延伸,着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很好地满足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拓展中医药服务,沧州市中医药,中医药服务网络

据介绍,沧州市广泛开展治未病服务,2016年投入财政资金100万元,重点支持5个县级中医院建设治未病科,有力带动了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发展。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科作为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和河北省膏方培训基地,开展针灸、拔罐、刮痧等28种中医技术,年服务人次超过10万,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中医药服务品牌。同时,大力发展中医康复服务,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首建康复院区,设置床位300张,开放20个专科专病门诊,涵盖了急性脑血管病并发症康复、儿童脑瘫康复、女子养护康复等项目。献县中医院、南皮县中医院和东光县中医院康复大楼项目已动工建设。在此基础上,该市还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黄骅市中医院开办老年病区,收治患病老年人,提供集医疗、康复、护理、托管于一体的医养结合服务,并为医养结合项目预留建设土地。南皮县中医院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总投资990万元,设置床位110张,现已开工建设,今年将建成投用。

 

标签:
中医药服务河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