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今年推公立中医医院综合改革 鼓励名老中医坐堂开诊所

2017-03-02 09: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日前,甘肃省卫计委印发《2017年甘肃省中医药工作要点》明确,今年,将全面推开公立中医医院综合改革,积极推动对口支援、县乡村一体化管理、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允许符合条件的药品零售企业开设中医坐堂诊所,鼓励有资质的中医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名老中医举办中医诊所。

中医医院改革,名老中医坐诊,甘肃省中医药工作,中医院

《要点》明确,要从中医药管理体系、医疗服务体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3个方面加强中医药体系建设。要求市州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强中医科建设,有条件的市州成立中医药管理局或在卫生计生委加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加强中医股建设,确定专人负责中医药管理工作;每个市州原则上至少设置1个市州办中医类医院(含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县级区域设置1个县办中医类医院,民族地区县级区域优先设立民族医医院,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中医类医院。政府举办的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设置中医科、中药房,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要提供中医药服务;要求中医类医院要设置治未病科,配备中医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等。

同时明确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健康旅游与养老。做好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创建,加快陇东南地区国家中医药养生保健旅游创新区建设。开展中医药与养老服务、康复疗养结合试点,鼓励二级以上中医医院与养老机构、康复疗养机构,开展对口支援、合作共建,建立医养结合绿色通道。

 

标签:
甘肃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