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荣膺两项省级荣誉

2017-03-01 08:41:44    来源:新华网

康美药业荣膺两项省级荣誉

活动现场

2月27日,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成立35周年、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康美药业凭借自身在引领广东医药行业发展上取得的突出性成就被评为“广东省医药行业特殊贡献企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也获评“广东省医药行业特殊贡献企业家”。

康美药业依托自身资源、平台优势,一直发挥着引领带动作用,推进中药标准化建设,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智能化发展改造升级,开创大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广东省中医药强省、卫生强省建设,成为广东医药经济的一张“金名片”,是推动“健康广东”乃至“健康中国”建设的中坚力量。

康美药业长期致力于推进中药标准化建设,不仅制定了中药饮片国家标准以及生产管理GMP、小包装、色标管理、炮制等国家标准,承担编制和运营国家发改委批准、授权发布的全国唯一的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推出“实体与虚拟市场相结合”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还成为国家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获批国家首家民营网络医院资质,是参与“互联网+”中药药事服务标准化研究的唯一医药企业。

公司围绕大健康产业深耕细作,成功打造了由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智库、健康管理、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社区健康、智慧养生等组成的智慧+大健康产业平台。积极探索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在广州和北京设立康美药物研究院,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17个国家及省部级研发平台和14个自主研发平台,开展中药国际化、中药标准化等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近百个,主持和参加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数十项,获批国家或国际组织认证的实验室3个,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7项,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康美改进传统取药流程率先打造的“智慧药房”模式,已在广东、北京、上海、成都等地全面推进落地,与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100多家医疗机构签约,并与其它200余家达成实质性的签约意向,建立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等多家城市中央药房,日处方量最高达17000张,累计处理处方已达180万张,服务门诊医生15000余人,服务患者80万人。

此外,康美药业还积极参与医药延伸及公立医院改革,在全国建立了20多个大型医药生产基地,与超过2500家医院、20万家药店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年门诊总量达到2.5亿人次以上,投资管理康美医院、吉林梅河口中心医院、重庆荣昌中医院、辽宁开原市中心医院等数十家公立医院,托管100多家公立医院药房管理,为社会资本参与公立医院改革打造了可供推广复制的“康美样本”。同时,“掌上医院”、“康美医生”等移动医疗App实现全国3000多家医院线上挂号,近2万名医生在线医疗服务,开具电子处方数25万多张,拥有70多万名会员,服务覆盖人数达2.6亿多。

作为公司掌舵人以及中医药全产业链整合者,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积极践行创新、责任和影响力,以创新为引擎,以责任为基石,以资本为风帆,致力于医药健康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以及智慧+大健康产业的推进,引领康美药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从而带动我国医药健康行业整体提升。2016年马兴田先后获得中国百佳CEO、2016中国医药年度人物等荣誉。

广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作为致力于推动广东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和行业自律管理的社会组织,积极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发挥服务、自律、协调、监督的作用,为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目前,康美药业任广东省医药行业副会长单位。

 

标签:
中医药奖项康美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