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高等专科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中医药法》

2017-02-28 16:25:39    来源:绵阳市人民政务网

2月23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召开2017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到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四川中医药学会会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殿兴作中医文化建设专题报告。

今年7月1日我国首部为传统中医药振兴而制定的国家法律《中医药法》将正式实施,作为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在现代医学和生命科学高度发展的今天,传统医药学及中医养生学仍然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及独特优势。杨殿兴教授以《感悟中医——中医药文化的本质与内涵》为主题,阐述了中医药核心文化的概念、起源、发展以及重要作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医药无论是从阴阳互动的平衡观、脏腑经络的整体观、天人合一的生态观、以人为本的生命观、三因治宜的辩证观对疾病的预防控制上,还是在人类生命现象全过程的科学认识方面,以及对目前现代医学病因不清、疗效不佳的各种疑难杂症及高死亡疾病都显示出了独特疗效和显著优势。让我们中医药高等院校的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要努力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造福于人类健康。

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教研室主任、附属市中医医院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