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中医界掀“西学中”学习风

2017-02-28 11:44:24    来源:人民网

中医、西医和中西医结合医生目前是中医界并存的三类人才结构,不少西医毕业的学生进入中医院工作后对中医的学习需求迫切。26日,湖北省中医院与湖北省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期“西学中”培训班正式开班,该院57名医生参加学习。他们中有医院院长、西医博士、硕士以及高年资医生,希望通过系统地学习更好地服务大众健康。

西医学中医,中医培训,中西医

在开班仪式上,湖北省中医院院长涂远超说,中医不仅是经验医学,更是有知识体系、完整架构的医学系统,“西学中”是为中医发展插上翅膀。作为第一位报名的学员,涂远超表示自己将会重回课堂,怀着敬畏之心系统学习中医知识。不管是学什么出身,进入中医系统后就要把自己当成中医人,同时共同立志,这个志向就是振兴湖北中医药事业。更为重要的是,学习之后形成一个良好的氛围,多向身边的中医老师请教,将不断学习的精神代入工作,全面提高知识储备和诊疗能力。

据悉,该院筹备“西学中”培训班已有半年多,医生们报名热情较高,100多位各年龄段、各学历段的医生报名,其中不乏博士、硕士和高年资的医生,培训班拟开设两期,系统教授中医学。

 

标签:
中西医结合湖北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