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留日博士总会举办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2017-02-27 14:0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留日博士总会、日本徽商协会,26日在日本专修大学举办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留日博士总会举办中医健康知识讲座

图为中医讲座嘉宾合影留念。尹法根 摄

日本徐福中医研究所所长何仲涛博士,应邀作了题为《中医药与健康长寿--预防衰老从40岁开始》的讲演。何博士有着40余年中医临床经验,他从《黄帝内经》和《神农百草经》等中医药经典理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到中年身体会出现的一些衰老情况,并相应地提出了中药调理、针炙治疗、合理运动和饮食保健等健康养生知识。

留日博士总会会长李建平介绍,这次与会的都是留日博士和中日企业家,大家事业成功之后,希望生活质量也要提高,最基本的是身体要健康,而人到中年后容易发生各种疾病,因大家平时工作压力比较大,像日本人常得的抑郁症等疾病,我们如何去防患于未然,就是要在未发病之前具备这方面的医学知识,就需要从祖国医学中汲取智慧,把中国传统医学传承好。

留日博士总会于2013年5月在东京成立,下设医药、新能源和机器人等7个专业协会及北京、上海和江苏等分会。

 

标签:
国际中医药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