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中药材地方标准引入PCR检测技术

2017-02-27 11:03:16    来源:生意社

近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中药材标准》(2016版)发行会。新发布的《江苏省中药材标准》中,最大的亮点为首次在药材鹿血中引入了DNA-PCR检测技术,这标志着江苏省中药材标准的研究已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DNA-PCR检测技术全称是“脱氧核糖核酸聚合酶链式反应”。该技术具有响应快速、灵敏度高且特异性好的优点,是当前应用最广的分子生物学技术。该技术利用特异的引物可以从微量样品中扩增出相应特定的DNA片段,达到放大检测核酸信号的目的。同时该技术具有非常高的反应特异性,可以区分最少至几个核苷酸碱基的差异,因此在诊断性检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由于在进化过程中不同物种的遗传物质DNA存在序列上的保守性和多变性,尤其在物种内部具有较高的保守性,而物种之间存在较大的差异性,利用DNA-PCR技术的高度灵敏性和特异性,可以区分不同物种材料,尤其是具有较高经济价值的产品。

该检测技术由苏州红冠庄国药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并研究,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指导并复核,DNA-PCR检测技术同样适用于大部分中药材、中药饮片的检测,因此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

 

标签:
江苏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