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颁奖

2017-02-27 10:08:59    来源:中药材协会

2月24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乾元丹溪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首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李今庸、李德新、张学文、陈可冀、路志正等5位中医界老前辈及多杰(藏族)、刘中秋、景向红等3名中医药青年学者获得表彰。

首届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奖颁奖

该奖项由北京岐黄中医药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设立,旨在鼓励发展中医药理论、钻研中医药典籍、创立中医药特色技法、传授中医药知识技能的优秀中医药研究人员。该奖每两年一届,每届奖金总额120万元人民币。

岐黄传承发展奖是面对中医药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奖励长期坚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传统经典研究、教学和临床的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创造了2项全国第一:全国中医药院校中第一个专注于“中医药经典传承”的奖项;全国中医药院校中第一个面向研究生导师的奖项,在全国中医药界引起较大的影响。已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西藏藏医学院成功设立该奖。目前正在与业界联合运作全国传承发展奖,目标成为全国中医药界最具品牌的人才奖励项目。

 

标签:
中医药奖项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