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药行业简报(2017年2月24日)

2017-02-24 15:45:03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中医药行业新闻,2017年2月24日中医药新闻

头条

目前,我国H7N9病例增多,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防控救治工作正积极开展。随着禽流感疫情的继续蔓延,各产地和市场金银花价格联动持续上涨,到目前涨幅在20%左右。受禽流感疫情影响,走畅价扬的药材还有板蓝根、知母、玄参,丹参。

2月23日,国家是药监总局发布《关于23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2017年第33号)》。22家药企生产的23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国际中医药

18日,世界中联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旨在让中医药文化在世界各地薪火相传。

国家中医药

22日,科学技术部组织召开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闻发布会,我国重大专项重点任务调整为重大品种及其关键技术研发、核心技术创新平台及能力建设,包括重点开展中药经典名方开发,及具有特色优势的中药复方及其活性成分等研究。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香美领衔,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和苏中药业集团等单位联合完成的“IgA肾病中西医结合证治规律与诊疗关键技术的创研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彰显了中医药科研的巨大潜力。

各省中医药

1)22日,由广西省梧州市卫计委主办的梧州市第一期中医药及民族医药高级研修班在市中医医院开班,加强促进我市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

2)22日,湖北神农架林区中医药及养老养生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邀请国家发改委有关专家、区内中医药企业负责人,就推动神农架中医药及养老养生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进行探讨。

3)日前,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率调研组前往惠州市惠东县安墩镇考察中医药材生态种植情况。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药材品种丰富,有铁皮、金钗、鼓槌等30多个石斛品种。

4)近期,全国及我省进入流感高发季节,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了《甘肃省甲型流感中医药防治预案(2017版)》,预案分为一般预防和药物预防两部分。

5)22日至24日,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副县长张武军带领有关镇村负责人及部门同志,赴中国金银花之乡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考察金银花生产、加工、销售及延长产业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6)21日,记者从江西省上饶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上饶市32家基层中心卫生院按照中医馆基本建设标准,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中医馆建设。

7)日前,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印发《“健康龙江2030”规划》,规划提出,要夯实中医临床优势专科培育工程,提高重大疑难病、急危重症临床疗效。

8)近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制定了《河北省中医常规治疗操作感染防控指南(试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的预防与控制,规范中医治疗操作,保障医疗安全。

结束语:时势造英雄,知时事,为枭雄!

 

中医药行业简报(2017年2月24日)

 

标签:
行业动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