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甲型流感中医药防治预案出台

2017-02-24 14:0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近期,全国及我省进入流感高发季节。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组织专家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了《甘肃省甲型流感中医药防治预案(2017版)》,预案分为一般预防和药物预防两部分。

中医药防治禽流感,甲型H1N1流感,禽流感

一般预防:保持乐观情绪,保暖防寒,适度锻炼;饮食清淡,多甘少酸;保持手部和口鼻卫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流涕、喷嚏等症状时,应戴口罩,尽早就医。

药物预防:一般人群,板蓝根10g、贯众10g、淡豆豉6g、生甘草3克,每日1剂,水煎服,分2次服用,连用3天。老年人、婴幼儿及体虚人群,炙黄芪10g、防风10g、炒白术6g、板蓝根10g、贯众10g、淡豆豉6g、生甘草3g ,每日1剂,水煎服,分2次服用,连用3天。

 

标签:
甘肃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