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同仁堂将在平江县建江南地区中药材战略储备基地

2017-02-24 11:06:38    来源:平江县工信局

近日,北京同仁堂平江白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平江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将建设成为同仁堂集团在长江以南地区的战略储备基地。同时还将在平江建设中药材种植基地,为平江传统中药材发展转型提供新契机。

据公司总经理李旭富介绍,平江白术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其药物有效成分高于全国其他白术,在业内被专称为平术,价格也比其他白术高出一倍多。但在1995年以后,平江白术的供销渠道受阻,种植数量连年下滑。北京同仁堂计划用5年时间,在平江县的贫困山区建设20000亩白术种植基地,预计产值将达到5个亿,将带动上千户农民参与种植。

该公司已经在平江天岳经济开发新区建起2800平方米的厂房,将会带动当地800至1000人的就业。除对公司种植品种及经营品种进行前加工处理之外,还将发展以药食同源品种为主的食品加工,建立起以精加工带动种植的产业化模式。据介绍,公司将逐步建立起3000至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满足公司本身种植、采购、销售的仓储物流需求之外,更重要的是利用其紧邻湖南廉桥和江西樟树两大中药材交易市场的地理区位优势,在提供市场信息支持的同时,满足集团及各子公司在长江以南地区的战略性储备需求。

标签:
同仁堂中药材基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