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平镇中药材种植面积突破一万亩 开启农户增收新路子

2017-02-24 11:05:07    来源:新华网

今年,丰都县武平镇积极争取种植计划和项目支持,成功引导群众新增种植前胡、紫菀、金荞麦等中药材6000亩,累计种植面积突破10000亩欲将该镇打造成为市级中药材产业特色镇,开启农户增收致富新路子。

据了解,为解决药材销售问题,武平镇引进了太极集团中药材种植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了太乙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和“种子、技术、收购”三统一的生产模式,实行订单生产及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此外,该镇还采取集中授课与入户技术指导相结合的办法,在周大湾村建成了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让种植户现场学习、亲手操作,帮助掌握中药材种植技术。

目前,该镇已有3000多农户种植中药材,累计种植面积达10000亩,按保底亩产值2500元计算,可为农户带来2500万元以上的收入。

“我们还计划将引进企业建成中药材饮片加工厂,将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结合,实施一体化经营,促进武平镇镇域经济快速发展。”武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