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惠东中药材生态种植 获广东省中医药局点赞

2017-02-24 10:12:12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率调研组前往惠州市惠东县安墩镇考察中医药材生态种植情况。据了解,该基地种植的药材品种丰富,有铁皮、金钗、鼓槌等30多个石斛品种。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安墩镇石斛种植示范基地。得知该基地充分利用天然、自然条件,完全不使用化肥、不使用农药,只依靠生长习性和植物吸收雨露滋养的种植方法,徐庆锋对此给予了肯定,认为该基地为广东种植道地药材提供了科学的榜样。

事实上,在即将于3月1日起施行的《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的“种植保护”一章中对于中药材绿色种植已有明确规定——“种植生产不得违反环境保护、林地保护和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规定。禁止使用国家禁用、淘汰的种植投入品,禁止使用高毒、剧毒及高残留农药,禁止滥用农药、抗生素、化肥、植物生长调节剂和除草剂。”

调研中,徐庆锋指出,中药材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和绿色品牌,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希望通过调研规范中医药种植,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此外,目前石斛中药材种植基地已初具规模、运作良好,要循序渐进,进一步融入生态理念,创新品种,强化科技支撑,完善发展模式,将石斛中药材种植产业做大做强。

标签:
广东中医药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