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清热解毒类药材,是否会随禽流感疫情的发展而涨价?

2017-02-24 10:06:31    来源:药通网

2017年以来,全国共有16个省份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月份报告病例192例,死亡79例。目前,我国H7N9病例增多,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防控救治工作正积极开展。

根据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4版)》,H7N9禽流感可进行抗病毒治疗,在中成药和中药注射剂里,主要包括以下产品:金银花、虎杖、连翘、板蓝根、柴胡、甘草、麻黄、苦杏仁、绵马贯众、鱼腥草、广藿香、大黄、红景天、薄荷、金莲花、大青叶、知母、地黄、玄参、黄芩、栀子、红花、赤芍、丹参、红参、麦冬等。特别是金银花、连翘、板蓝根、黄芩、大青叶、栀子、甘草和麦冬等,在各个抗病毒配方中更为常用,需求量也较大,行情也更容易受到疫情影响。

清热解毒类药材,是否会随禽流感疫情的发展而涨价?

2017年2月10日,山东平邑金银花市场一开市便出现交易活跃的场面,上市货源基本销售一空,色青货突破百元高价,春节前在90多元。

2月17日河北巨鹿县金银花市场开市当日,集上上货量不多,但是受流感影响,购货的商家较多,货源走动畅快,带动价格上涨,青花特级货售价122元左右,开花的药厂货63-64元(黄颜色),无硫白花特级货95-96元,含硫好货82-83元。购货商有亳州药商,也有药厂采购商。

随着禽流感疫情的继续蔓延,各产地和市场金银花价格联动持续上涨,到目前涨幅在20%左右。目前亳州市场山东产优质货售价100元左右,统货90元上下;河北产青花售价115-120元,统货售价100元左右,河南产青花价120-130元。

受禽流感疫情影响,走畅价扬的药材还有板蓝根知母玄参丹参。板蓝根寻货商多,统货售价11-12元;知母,亳州产区新货上市量不大,购货商多,货源走畅价小幅上行,无硫饮片多售价16元左右,含硫陈货因质量不等售价10-12元;玄参,节后走畅价稳升,亳州产统货多售价9元,湖北产统货11元左右;丹参,开市后大货交易频繁,尤其条子和选货走畅,多售价22-23元,统货11元上下,挑出条子的小统货售价9-9.5元。

每年冬春季至次年3月是H7N9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专家指出,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动物禽流感疫情呈高发态势,波及亚洲、欧洲、中东的近40个国家和地区。我国H7N9疫情出现病例增多、分布地区广、散发程度高等特点,病例多数散发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专家预测,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内地仍将有H7N9散发病例报告。作为清热解毒类药材,连翘、鱼腥草、柴胡、黄芩等品种,是否随禽流感疫情的发展而出现价格上涨?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

 

标签:
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