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药植园建国家5A级景区

2017-02-23 18:44: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2月17~19日,由广西药用植物园、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本草文化论坛暨广西药用植物园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启动活动”在广西药用植物园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甘霖提出,按照《广西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概念性规划》,广西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框架是:“一个旅游龙头、两条黄金旅游带、两大旅游集散中心、四大旅游特色、五大旅游品牌、六大特色旅游线路、七大旅游区”。抓住西部大开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和国家旅游政策带来的机遇,优化提升旅游产品结构,推动广西旅游产品由传统观光型向健康养生型转变。希望广西药用植物园紧扣国家对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的政策,弘扬和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为建成国家中医药健康养生旅游示范基地和中医药健康旅游综合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广西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和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将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发展以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体验为主线,融中医养生、文化传播、中药材科普与旅游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将广西药用植物园建设成为特色资源、生态景观、休闲旅游、文化传播、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成为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本草文化宣传教育基地。

标签:
中医药旅游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