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医保目录再度更新 中药企业成大赢家

2017-02-23 16:05:44    来源:一财网

时隔八年,一直备受业界关注的新版医保目录终于正式落地,2009年的医保目录调整曾经催生了数十个销售破十亿的品种,因此对于医药行业而言,这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政策之一,1.5万亿的医药市场也有望借此迎来重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最受期待的生物制品并未迎来大幅调入的情况,相反,中药企业超出业界预期,成为了最大赢家。

“此前很多上市公司的创新药物并未进入医保目录,因此作为今年重点关注的政策,新的医保目录出台,我们相信将会对不少公司的业绩和股价产生真正影响。”瑞银证券医药分析师童少靖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日,人社部网站公布了新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下称《药品目录》),和2009年版医保目录相比,最新版的医保目录共增加363个品种,其中,甲类药品西药增加了53个品种,中成药增加38个品种。民族药增加了43个品种。

新版目录显示,医保基金予以支付品种共2535个,包括西药1297个,中成药1238个(含民族药88个)。其中仅限工伤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5个;仅限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4个。其中,西药1297个,中成药1238个。

“中药企业的受益这次可以说超出了预期,有两百多个品种被调进了名单,此前业内完全没有预期到会调进这么多,化药中标100多个,生物药品只有几个品种入围。”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标签:
国家政策医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